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玉林红豆社区   玉林买卖乐购   春天有什么鱼
返回列表
查看: 23|回复: 1

春天有什么鱼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65

主题

817

帖子

22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1
发表于 2020-2-28 17: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毋庸置疑,刀鱼,河豚最为鲜美,但此二者只能远观,土豪可以亵玩!说点家常的吧,哈哈!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鳜鱼,因为唐代的诗人张志和先生还有一首诗就提到了鳜鱼在春季最为肥美:“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鳜鱼口感鲜嫩,营养滋补,鳜鱼入菜首推清蒸鳜鱼,个头建议选择8两左右的,太大的话蒸的时间会更长,因为整鱼身薄厚不均匀从而受热不均影响鱼肉的口感。然后一定要记得摊主给摊主说把“花”留着。

看到这里一定有小伙伴是懵圈的,“呐尼?花是什么东东?”说白了就是它的胃,外形像朵花小菊花,这是鳜鱼全身的精华,具体好到什么程度目前还无从考证,反正就是很补啦!知道的朋友普及一下呗!

上面那坨菊花状的东东就是“鳜鱼花”。小伙伴们只要记得“鳜鱼花”是精华就行,再说了去摊主那买鱼的时候不经意的说一句“把花留着。”摊主肯定知道你是家,而且周围的小姐姐都用懵圈,崇拜,好学的眼神看着你,说不定单身的你就因为这一句话一下子就圆满了,走上人生巅峰也不是没有可能。

其实现在养殖技术不断发展很多鱼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比如肉质肥美的回鱼,口感细嫩的江鲻鱼,营养丰富的泥鳅,满身黄绿色的昂刺鱼……,太多了,每一种鱼都有它独特的口感和味道,由于做法不同又能让它的鲜美变得滋味万千,自己喜欢的那口就是最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65

主题

817

帖子

22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1
 楼主| 发表于 2020-2-28 17: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1、春天养生吃带鱼

海鱼里首推带鱼,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鱼类,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增强皮肤表面细胞活力、使皮肤细嫩光洁的作用。

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

带鱼还含有丰富的镁,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同时,带鱼肉肥刺少、味道鲜美,很适合小孩子和怕鱼刺者食用。



2、春天养生吃鲫鱼

河鱼里的鲫鱼,也是春季食补的佳品。鲫鱼的特点是营养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来既鲜嫩又不肥腻。

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寿。产妇食用鲫鱼,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还能有效催乳。

海鱼和淡水鱼的营养成分大体相同,总的来说,深海鱼营养价值相对高一些,不饱和脂肪酸、碘、硒、锰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D更多。

3、春天养生吃桂鱼

说起春季的鱼,不得不提桂鱼,桂鱼又称“鳜鱼”,历来被认为是鱼中佳品,因其春季最为鲜美,因此有“春令时鲜”的美称。桂鱼肉质丰满,味道鲜美,骨刺很少,深受人们喜爱。除此之外,桂鱼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既可蒸、煮、烧、烤、炸,也可以做成各种造型和花色的菜肴,是江南宴席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菜。



4、春天养生吃鲤鱼

春天最常见的鱼类就是鲤鱼,是河鱼中的佳品。春季气温回升,鲤鱼的肉质会更加细嫩,鲜美。此外,鲤鱼体内还含有多种氨基酸,有滋补、健胃的功效。

5、春天养生吃甲鱼

俗话说“春天吃甲鱼,一年少生病”,春天是甲鱼味道最好的时间,因为甲鱼蛰伏了一个冬季未进食,此时体内脂肪最少,肉质坚实而鲜嫩。而且甲鱼所含蛋白质、钙、铁、磷等均比较丰富,是滋补的佳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收藏:0 | 帖子:22

玉林红豆网所收录作品、热点评论等信息部分来源互联网,所有作品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与玉林红豆网立场无关,如不慎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玉林红豆网妥善处理!